德州学院新生证明信遗落高铁 车站帮找回

2016-08-22 11: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大众网德州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8月21日,德州学院新生、身患小儿麻痹的青岛籍学生王汉琦在乘坐G188次列车时,不慎将助学贷款证明遗失在列车上,高铁德州东站客运服务员孟广福热情相助,终于帮其找到这份重要的证明。

  当时,列车到达德州东站后,王汉琦与同学们顺利下车,但在列车驶离德州后忽然发现助学贷款证明不见了。正在他们一筹莫展之时,在同学的帮助下,王汉琦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打通了京沪高铁德州东站“小孟帮办”热线,客运服务员孟广福接到电话立即与王汉琦核实列车车次、时间、座次等信息,并赶到进站口见到求助者王汉琦。由于天生小儿麻痹,王汉琦总是背着一个很小的板凳,无法长时间保持站姿,而且需要他人帮助保持直立状态,见此情景,孟广福说:“你先回学校,我一定帮你找到。”王汉琦哭着说,请一定要帮我找到,没有它我大学就读不成了,就得回家了。

  原来,王汉琦家境困难,家中还有哥哥和姐姐,为了念书他付出了超出常人百倍的努力,终于以521分的成绩考上了德州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可是家里无法拿出高昂的学费,王汉琦办理了助学贷款手续,与同学来到崭新的城市开启他的新生活,不料却将这份证明遗失。

  于是,孟广福打通了G188次列车车长的电话,并请求找到这份重要的助学贷款证明。终于,G188车长在孟广福的提示下找到了溜进座椅夹缝中的这份重要的证明。几个小时后,G197次列车来到德州东站后,孟广福亲手接下这份证明,第一时间与在德州学院焦急地等待消息的王汉琦取得联系。一下班,孟广福便马不停蹄地开车到了德州学院,将其送到了王汉琦手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