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梦雪10米气手枪拿金牌 斩获中国奥运首金

2016-08-08 07:04:00来源:人民网作者:杨磊

首金!张梦雪获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

  首金!张梦雪获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 杨磊) 相比昨天射击馆采访区的人头攒动,今天的采访区中国记者并不太多,谁也没能想到,中国代表团里约奥运会首金来的如此“意外”。当地时间7日上午,中国小将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斩获一枚金牌,名将郭文珺则在预赛中就早早出局。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预赛中,中国射击队出师不利,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郭文珺仅排在第30位,无缘决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梦雪仅以命中10环多的优势,排名资格赛第7晋级决赛。对于昨天就错失两枚奥运金牌的中国射击队来说,这并不算一个太好的消息。

  决赛中,张梦雪第一轮发挥并不算出色,一个9.6,两个9.3,两轮过后,张梦雪仅排名第五。从淘汰赛开始,张梦雪似乎找到了准星,接连打出高分,成绩也一路攀升,淘汰赛两轮之后,张梦雪排名第一,并且领先第二名1环。后面的比赛,张梦雪牢牢占据着优势,倒数第二轮更是打出了10.9环的超高分,一举锁定胜局。这对于苦苦等待首金一天的中国代表团来说,无疑是个意外之喜。对于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张梦雪自己也有些意外,“作为运动员,每个人都会想拿金牌,但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中国首金,我也是比赛之后才知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