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耍金箍棒挑战美猴王

2016-05-14 16: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蔡亚会 见习记者 李磊

 

小记者学京剧

李老师表演美猴王

小记者学京剧

小记者们学习金箍棒

弟子们演示动作

  大众网德州5月14日讯记者 蔡亚会 见习记者 李磊 摄像 翟岩)“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下腰、空翻、踢腿、劈叉,这些听起来十分辛苦的动作,全部是孩子从小练习京剧的基本功。5月14日上午,在德百家居广场四楼的政强京剧舞蹈艺术培训中心,大众网小记者们换上装,抄起棒,亲身感受京剧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今天的晨雨像是有意磨炼小记者们的意志,从8点开始,就一直连绵不断。小记者们和家长冒着大雨,在德百家具广场楼下集合,他们丝毫不在意天公的不作美,有说有笑地讨论今天会有什么活动。

  9点30分,小记者们排好队,有次序的进入训练场,一进场,就被眼前的各种训练工具所吸引。“妈妈,这是刀!”“老师,这是枪!”小记者们看着京剧训练时的器械,兴趣大增,顿时兴奋不已。“小记者们,大家注意了,这是我们今天的老师,大家鼓掌!”德州“猴王”李政强老师带着他的弟子们,走到小记者们面前,小记者们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老师一对一辅导

鞠老师一对一辅导

小记者化妆

小记者化妆

  “听我口令,一字排开!”小记者们排成一队,全部坐在训练场的一侧。接下来,李政强带着他的弟子们给大家展示京剧的几项基本功。“来!踢腿!”“空翻!”随着李老师一声令下,弟子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踢腿、下腰、空翻,一个接着一个,小记者们在一旁小眼睛都看呆了。“哇塞!”“厉害!”“漂亮!”小记者的嘴里不住地发出惊讶声,随后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来!有哪个好男儿上来翻个跟头!”李老师看着小记者们惊讶的表情,有意鼓励大家一起参与。“老师,我!”“我也行!”有两名小记者自告奋勇,走到场地,翻起了跟头。“好,排成两排,跟我踢腿!”小记者们纷纷排成两列,跟在李老师身后,掐腰踢腿,随后更是跟着李老师学起了孙悟空,耍起了金箍棒,他们满头大汗学的不亦乐乎。

  踢完腿后,李老师将小记者们男女分开,李老师的爱人鞠小花老师带着女孩,李老师带着男孩,分别开始教小记者们“吊嗓子”。“清早起来什么镜子照,梳一个油头什么花香。”鞠老师带着女孩子教起了《卖水》的片段。李老师带着男孩子教给大家京剧里的念白。小记者们你一句,我一句,咿咿呀呀,学的有模有样。

老师一对一辅导

老师一对一辅导

小猴子

小记者合影留念

  随后,李老师和鞠老师要分别给两名小记者上妆,“我要上妆!”“我也要!”小记者们纷纷围起老师,争着要上妆。在李老师和鞠老师的精心装扮下,一个青衣,一个小猴,诞生在大家面前,小记者们纷纷上前,争着合影。

  “今天孩子们学的太认真了,我已经跟李老师要了名片,孩子想要学京剧。”张女士看着孩子感叹道,“咱大众网的每次活动都是那么有意义,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参加。”

“毕业大合影”

  据介绍,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大众网小记者的队伍中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