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有了"德州号"当天往返德州北京两地更从容

2016-05-16 14: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翟岩

 

  大众网德州5月16日讯记者 马宝涛 翟岩)5月16日7时15分,德州东至北京南的“德州号”G8936次列车准时发车,这是德州与北京间第一趟始发终至高铁列车正式启程,由于列车运行时间是朝发夕归,今后德州市民赴京办事当日往返将变得更加从容。

  在首发列车14号车厢,今年83岁高龄的德州市民史大爷和他的老伴正在聊天,他和老伴本来只是想买最早一班去北京的高铁,但没想到能坐上德州去北京的首发车。史大爷对大众网记者说:“我准备带老伴去北京的医院复查,坐上这趟首发城际高铁列车,不仅有纪念意义,而且还可以一早赶到医院,不用等到下午再看病了。”

  在首发列车11号车厢内,德州市民王志强夫妇两人正在欣赏车窗外的风景。“我们两口子很早就想去北京玩了,听说咱德州也有去北京的始发高铁列车了,特地买了这趟首发车的车票去北京,这是我俩第一次坐高铁,很有纪念意义!”王志强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体验此次始发高铁,他早早就定好往返车票,准备来个北京一日游,晚上乘坐22时22分北京南至德州东的G8935次列车返程,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着急赶车了。

  德州号从德州东站始发的时间为早上7点15分,从北京南站返回的时间为22点22分,到达德州东站时间为23点35分。据了解,德州市积极争取,抓住铁路大调图的时机开通了“德州号”,由于列车分别是每天早出和晚归的最后一班高铁,而且德州和北京两地属于始发终至,市民去北京办事不仅更容易购买到车票,而且还能在比以往更早的时间到达北京,更晚的时间回到德州,白天可以在北京办事的时间大大增加,当天往返两地将更加从容。“无论在北京哪个角落,当天办完事想返回德州,在北京吃完晚饭后,都可以轻松地赶到车站,返回德州。”经常到北京出差的乘客王先生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