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号"开通运行 京德"同城"带来发展新机遇

2016-05-16 14: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翟岩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大众网 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5月16日讯记者 马宝涛 翟岩)5月16日早上,“德州号”德州东—北京南(G8935/6)高铁市域客运列车首发仪式在高铁德州东站举行。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在致辞中说,“德州号”开通运行,结束了德州没有始发终到首都北京高铁列车的历史,必将对提升德州交通枢纽地位,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带来新机遇、创造新条件、拓展新空间。

  德州自古就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称,是全国重要的交通运输主枢纽城市。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铁路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德州把铁路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命脉工程,全力推进,构建了“三纵三横”的铁路网,为加快区域互联互通、促进产业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德州号”德州东—北京南高铁市域客运列车的开行,是德州交通发展史上又一盛事、喜事、大好事,具有里程碑意义,缩短了德州与首都北京间的时空距离,是德州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成果,同时也使沿途沧州、廊坊等地共享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对加快德州与周边城市的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区域联动和共同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在德州号首发式上,张传忠表示德州将以“德州号”高铁市域列车开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夯实承接基础,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向德州汇聚。同时加强与铁路总公司和北京铁路局的协作配合,推进石济客运专线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建设,巩固德州区域中心城市地位,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