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检查进口食品销售市场

2016-05-17 09:57: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进口食品销售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进口食品销售企业的经营资质;进口食品是否有合格证明、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是否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并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进口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建立健全进口食品供货商资质档案,落实进口食品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销货记录制度,严把进口食品质量关。检查中未发现问题。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食品时,要注意做到“三看”:一看销售者资质。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按规定应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是否齐全有效。二看中文标签。查看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生产(进口)批号、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及地址、电话等信息是否一应俱全。三看包装。查看食品、食用农产品外包装是否精致规范,中文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清晰可见。(记者 马乐 通讯员 杨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