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将每年办创业大赛 就地转化项目最高资助30万

2016-05-25 17: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5月25日讯记者 翟岩)为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倡导创新创业文化,促进科技成果在德州市就地转化,培育一批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的创新创业项目,日前,德州市印发了《德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今后德州市每年将举办一次德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项目并在德州就地转化的(与县(市、区)政府和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或在德州市注册企业),分别给予30万、15万、5万元、2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细则》指出,德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由市科技局主办,每年举办一届,依法注册企业、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团队(个人)均可参赛,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创新性强,具有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无知识产权纠纷。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采取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德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委会,对参赛项目的产品定位、营利模式、发展前景、市场策略等进行评审。

  根据《细则》规定,大赛设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20项。其中,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项目并在德州就地转化的(与县(市、区)政府和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或在德州市注册企业),分别给予30万、15万、5万元、2万元的一次性资助;获奖项目就地转化的,优先推荐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并择优推荐给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地方政府和机构对获奖项目给予配套政策支持,德州市创新创业基金择优跟进支持,最高1000万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