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德州重金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

2016-05-25 19: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5月25日讯记者 翟岩)为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教育教学发展水平,加快引进一批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日前,德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德州市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人才支撑计划》(德发〔2015〕21号),制定了一系列细则。到2020年,德州市将引进培养全职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和全职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含正副校长、教师)各100名,同时面向国内外引进培养100个 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根据相关政策,全职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和全职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集中招聘时间一般为每年2-3月份,由德州市教育局和德州市卫生计生委分别牵头,通过集中招聘和随时受理的方式引进人才。

  对引进和新入选符合条件的人才,除享受当地卫生系统和教育系统同等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障待遇外,引进校长和医疗卫生人才符合A类条件的,每月给予2万元生活补贴;符合B类条件的,每月给予1.5万元生活补贴;符合C类条件的,每月给予1万元生活补贴。引进教师符合A类条件的,每月给予1.5万元生活补贴;符合B类条件的,每月给予1万元生活补贴;符合C类条件的,每月给予5000元生 活补贴。对特需人才,一事一议给予扶持。以上补贴按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补贴时限最高5年。全职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和全职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的编制、落户、住房、医疗保健、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待遇,按照市有关配套政策落实。

  同时,德州市卫生计生委统筹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对引进C类及以上的医疗卫生人才,在重大科技专项、学科建设、科技奖励、人才工程、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用人单位按业务收入的1%设 置专项资金,用于配套科研经费和岗位津贴,扶持创建创新平台,培养建设人才团队,支持临床高精尖手术技术开发利用和高端医学科研项目研发。优先参评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计划),优先承担 全市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重点传染病预防救治、高危疑难病例会诊治疗等任务。每年组织参加全市医学高端论坛或学术沙龙等。引进的校长在国家政策规定范围内,给予试点办学权限。引进的高层次教 育教学人才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库,发挥其领军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学科建设、教育科研、专业成长等方面提供支持,优先承担市级重大教育科研课题,优先推荐参与国家、省级教育科研课题;符 合德州名师名校长培养条件的,纳入德州名师名校长培养范围。

  此外,领军型创新团队是指由德州市有关单位(下称“用人单位”)从市外引进,合作开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的人才团队。领军型创业团队是指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德州市创办企业的人才团队。领军型创业团队按照企业实缴资本及人才条件分为A、B、C三类,对认定的领军型创新团队,对认定的领军型创新团队,A类给予6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B类给予3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C类给予1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对认定的领军型创业团队,A类给予10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B类给予6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C类给予2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对特需紧缺的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采取“一事一议”方式进行评审,最高资助5000万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