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齐河县委书记孟令兴事迹: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16-07-04 18: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撒伟

  大众网德州7月4日讯记者 撒伟)7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以《“一线总指挥”的责任与担当——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群体风采》为题,对德州市齐河县孟令兴等5名优秀县委书记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去年七一前夕,中央对在县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2名干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这些“一线总指挥”,在各自岗位上以点滴行动,诠释着优秀县委书记的责任与担当。这些优秀的县委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人们公认的“亲民书记”、“实干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县委书记不仅要致力于发展经济,更要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发展是最大的政治,党建是最大的保障。”在山东省齐河县委书记孟令兴看来,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抓好党的建设是关键。

  几年前,孟令兴不打招呼下乡调研时经常遇到村支书不在的情况,一问得知一些村支书因为报酬待遇太低,不得不外出打工、经商来养家糊口。孟令兴担任县委书记不久,就探索推行农村党支部书记规范化管理,将他们纳入县委组织部备案,乡镇不得随意调整,同时逐步提高村支书报酬待遇。

  “这有效激发了农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使村支书们切实感受到了责任感、归属感、自豪感,迸发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激情。”孟令兴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