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走进德城消防大队 体验小小消防员

2016-08-05 19: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蔡亚会 见习记者 李磊 董天力

大众网小记者团成员和消防官兵合影留念

小记者穿上防护服化身“小小消防员”

消防员叔叔现场讲解消防知识

  大众网德州8月5日讯记者 翟岩 蔡亚会 见习记者 李磊 董天力)消防服,高压水枪,安全帽,灭火器,这些在电视上才看到的消防员设备,今天却穿在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身上,戴上了消防帽,跨上了安全绳索,切切实实的过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瘾。

  8月5日下午3时,大众网小记者团的40多小记者来到德州公安消防支队德城区大队营区,消防官兵们则早早在营区内列队等候,对来参观体验的小记者表示了热烈欢迎。

  “哇,消防车好大好漂亮,,感觉好像电影中的变形金刚!” 刚刚走进消防大队营区,小记者们看到消防车后兴奋不已,摸摸这里,看看那里。为了满足小记者们的好奇心,消防官兵打开了消防车内部的装备给小记者们参观,并向小记者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救援设备的作用,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小记者们聚精会神听消防员叔叔讲解

小记者体验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

  “消防车为什么是红色的?”、“叔叔,消防车里能装多少水?”、“消防叔叔,灭火的时候你们怕不怕?”……面对小记者们七嘴八舌地提问,负责讲解的消防官兵耐心地一一作答。

  为了向小记者们宣传更多的消防知识,消防官兵们还印制了一大叠消防逃生知识宣传册,赠予小记者们阅读,这些有用的消防常识让小记者们感到受益匪浅。

  讲解完毕,小记者们排队进入模拟火灾逃生车,并进行了一场模拟烟雾逃生训练,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认知与理解。

消防员叔叔帮助小记者穿消防防护服

消防员叔叔对消防车如何灭火救灾进行讲解

  参观了不同的消防车,了解到各类消防装备,小记者们的注意力又放在了帅气的消防战斗服上。“叔叔,我们能穿上试一试吗?”得到允许后,小记者们一拥而上,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逐个换上消防战斗服拍照留念。

  “这么热的天,消防叔叔还要在灭火救援现场穿战斗服,这些衣服竟然这么沉重!”一名小记者穿着战斗服,深有体会的感叹着。

  小记者随后参观了消防队员们的宿舍,了解他们日常生活状况。“被子叠的真像豆腐块!”“好整齐啊!”消防官兵整齐而又熟练的内务整理技巧引来不少小队员啧啧称赞。

  活动的最后,在德州公安消防支队德城区大队会议室,消防官兵还与小记者们现场互动,教小记者们唱起了军歌。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与消防官兵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大开眼界、受益匪浅,一定要把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消防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同学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

  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