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体验竞技体育 为奥运喝彩

2016-08-12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蔡亚会 见习记者 李磊 董天力

教练讲解真人CS对抗规则

小记者们正在玩真人CS里的对抗训练

玩的兴奋的孩子们

小记者真人CS合影留念

  大众网德州8月12日讯记者 蔡亚会 见习记者 李磊 董天力)今年是4年一次的奥运年,在里约,中国的运动健儿们还在奋勇拼搏,为祖国的荣誉增光添彩,在德州,大众网的小记者们也亲身体验竞技体育的魅力,为奥运健儿呐喊助威!

  8月12日上午,小记者们如约来到玛雅人射箭中心集合,他们要在这里出发,去参加飞龙真人cs俱乐部的射击对抗训练。上午的骄阳似乎也有意考验小记者们的耐力,他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有说有笑地朝训练场地进发。一路上,小记者们呐喊前行,炙热的太阳并不能掩盖小记者们激动的心情,“我是大众网小记者,我不怕热,小记者哪有怕热的!”小记者们撅着小嘴扮着鬼脸,开心得一路歌唱。

  到达训练场后,飞龙真人cs俱乐部的教练李守岩开始给大家配发装备,这些装备都是靠电子信号接收,没有任何的实体子弹。天线机、步枪、指挥旗,小记者们摇身一变,成为专业“野战射击手”。小记者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在教练的引导下,按步枪颜色迅速成为两支射击小队,待教练下达开始命令后,小记者们将以周围的树木作为掩体进行射击对抗。

  “要眼疾手快!快点进攻!好样的!”教练不断鼓励小记者们,“抓住时机,瞄准射击!”小记者孙艺豪躲在树后,偷偷的把枪口对准在对面掩体里的“敌人”,一枪“击毙”。“我们主要就是要让孩子们知道什么叫竞技体育,真人CS对抗,就是竞技体育的一种,它不仅安全,还适合大众,我们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协调能力,眼、心、手都要达到高度的统一,才能在竞技中得胜。”教练李守岩看着小记者额头上的大汗说:“你瞧,他们玩得多高兴,精神集中了根本感觉不到天气的炎热。”

教练在讲解射箭动作

玛雅人射箭合影留念

  参加完对抗训练后,小记者们回到玛雅人射箭中心,这里的体验才刚刚开始。“哇!奥运会上的弓箭!”“老师,奥运会上的弓箭都是在这里买的吗?”小记者们七嘴八舌地问着各种问题,教练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解答。“这里共有8米箭道16条,18米箭道7条,以及30米箭道2条,你们要站在对应箭道上,像这样射出!”教练拉弓达箭一箭射中靶心。小记者们学得有模有样,纷纷戴上专业护具,学着奥运会专业射手的样子,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射击比赛。

  “射击本来就是需要有耐心,这需要战胜孩子们内心中的浮躁,一场训练下来,孩子们能够明显感觉到自己心态平和不少。”玛雅人射箭中心负责人、射箭协会秘书长李强告诉记者,“后续我们还会针对青少年的一些特长和身体优势,结合户外运动,开展一系列的课程和培训,孩子们都可以来学习射箭。”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是不肯放下手里的弓箭,“我喜欢射箭,我喜欢体育!我也要参加奥运会,我也要得金牌!”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