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申国胜:“食品安全”是平原家庭号的重中之重

2016-08-16 10: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平原县家庭号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经理申国胜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平原县家庭号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经理申国胜

  大众网德州8月16日讯记者 翟岩)8月1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23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平原县家庭号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经理申国胜。申国胜在访谈中介绍了平原县家庭号基本情况和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食品安全县”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申国胜在访谈介绍说,平原家庭号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是2014年注册成立的一家新公司,是山东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营业面积3.5万平米,现有员工700余人,系“家庭号”连锁企业,经营生鲜、杂货食品、日用百货、服装、鞋帽、餐饮、娱乐等品类,商品近4万余种。家庭号秉承“和谐 诚信 承担 进取”的企业精神,依托“尊重员工、服务顾客、与供应商双赢”的价值观,通过精益求精的细节管理,成为鲁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商业零售企业。

  “随着社会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重视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利益,成为家庭号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申国胜说,为了保障了食品安全,超市制定了详细的制度规定,建立了完善的客诉服务机构,促进食品安全管理的有效保障性,本着对广大消费者高度负责的理念,确保退、换、赔偿等问题商品及时妥善处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切实做到维护消费者利益。

  【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者相关情况,比如他们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平原县家庭号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经理申国胜。申总您好!首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申国胜: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首先请申总简单介绍一下家庭号超市的基本情况?

  申国胜:平原家庭号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是2014年注册成立的一家新公司,是山东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营业面积3.5万平米,现有员工700余人,系“家庭号”连锁企业,经营生鲜、杂货食品、日用百货、服装、鞋帽、餐饮、娱乐等品类,商品近4万余种。商厦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用诚信文化、质量文化、服务文化来满足城乡广大居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做到了“满意、便宜、舒适、安全”。

  家庭号秉承“和谐 诚信 承担 进取”的企业精神,依托“尊重员工、服务顾客、与供应商双赢”的价值观,通过精益求精的细节管理,成为鲁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商业零售企业。

  主持人:家庭号的经营理念是什么?

  申国胜:尊重员工、服务顾客、与供应商双赢。

  尊重员工:没有员工就没有企业,优秀的企业是优秀的员工创造出来的。因此,实施科学管理培养员工成才;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关心关注员工生活与福利,让员工更满意;为员工创造公平公正的环境,让员工健康成长。

  服务顾客:以市场营销标准化为基础,以卖场服务流程化为过程,坚持商品第一、价格实惠、服务专业、效率至上,让更多顾客享受到来家庭号消费的快乐与满足。

  与供应商双赢:我利客无利,则客不存;我利大客利小,则客不久;客我利相当,则客久存我则久利,因此建立稳定、顺畅、信誉的供货渠道,追求与供应商情双赢是家庭号经营的准则。

  主持人:在经营过程中,超市有哪些措施来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

  申国胜:随着社会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重视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利益,成为家庭号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首先,超市制定了《商品收货管理规范》、《散货商品品质提升操作规范》、《商品保质期管理规定》等,通过详细的制度规定,保障了商品的安全。

  其次,加强对生鲜商品的日常质量检查和试吃,对于低温奶、肠、卤制品等易出现胀袋、漏气、变质的商品每天进行排查,定期对包装商品进行质量检查并进行登记,确保提高商品质量。

  最后,建立了完善的客诉服务机构,促进食品安全管理的有效保障性。设置专门的售后服务部门,依据法规建立完善的客诉管理,强化对食品安全经营的客诉处理,本着对广大消费者高度负责的理念,确保退、换、赔偿等问题商品及时妥善处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切实做到维护消费者利益。

  主持人:平原家庭号在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中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申国胜:第一、按照食品经营管理制度,所有食品、化妆品类从业员工入职前必须经过医疗卫生机构体检,具备健康资格证明,且每年参加健康体检,保证自身健康,杜绝隐患疾病的传播源。

  第二、注重现场卫生管理,与专业的灭鼠公司合作,定期查杀卖场内的老鼠、苍蝇、蟑螂。每年投入此项的资金贰万余元,保持全商场货区及仓储库房无老鼠、苍蝇、蟑螂。

  第三、明确管理责任,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按食品类别履行区域管理方式,以散裸装、预包装、冷鲜、水产、现场加工等划分责任区,落实责任到柜组主任,在进货源头上严格控制,坚决杜绝三无商品进场,并有专设的营运部门,由经理牵头每天检查,发现过期变质商品立即下架销毁,接近过期但能食用的商品集中变价销售处理。

  第四、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流程,认真贯彻“食品经营一票通”的管理模式,索取供应商的有效经营资质及产品的合格证明手续,仔细逐笔填写商品的进货批次及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填制食品安全公示签,组建食品管理档案,实行“一户一档”,有力推行食品安全责任追溯制度,使每一个有问题的商品都能及时快速的追本溯源,压缩危害影响面。

  主持人:关于开展创建卫生城市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申国胜:第一、按时做好营业场所和仓库的清洁卫生工作,保持内外环境整洁,保证各种设施、设备安全有效。无垃圾污染源、蚊、蝇、鼠、蟑螂等病煤生物;室内、外地面无残渣、污物,墙壁、货架门窗干净明亮。

  第二,储存食品的场所和仓库,标识清楚做到先进先出,库房通风良好。

  第三,门前广场每天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巡检,对出现的烟头、垃圾、纸屑等,随时进行清理,时刻保持干净状态。

  主持人: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就接近尾声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全市人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平原县家庭号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经理申国胜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申国胜: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