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两处信号灯长期"休班" 交警:已纳入改造计划

2016-08-22 14: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青年路与新湖大街交叉口处的信号灯四个方向均不亮

  

  天衢路与胜利街交叉口处的信号灯南北向不亮

  大众网德州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信号灯不亮,过十字路口真心慌!”近日,市民徐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城区天衢路与胜利街交叉口处,南北方向的信号灯长期不亮,而青年路与新湖大街的交叉口处,四个方向的信号灯长期不亮,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维修。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工作人员称,青年路与新湖大街交叉口处的信号灯问题,今年年初已经上报给了交警支队,并纳入了今年的改造计划。

  22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青年路与新湖大街的交叉口处,由于周围遍布居民小区、购物广场和饭店,人车来往本来就密集,加之四个方向的信号灯长期不亮,导致在上下班时异常混乱拥挤。而天衢路与胜利街的交叉口处,由于胜利街较窄,两侧分列着店铺摊位,显得人车密集,出行不便,一旦堵塞,便是铺天盖地的刹车声和喇叭声。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两处交叉口的信号灯,早在两周前就不亮了。她和对象沿着胜利街上下班,经过天衢路时,由于胜利街上的信号灯不亮,他们只能通过天衢路上的信号灯判断,但有些车辆和市民却借机强行穿越,很危险。每次中午,她和对象去父母家时,需要经过青年路与新湖大街的交叉口,由于四个方向的信号灯都不亮,人车经常争抢拥挤在交叉口处,长时间得不到疏通。此外,王女士还说,这两处交叉口的信号灯经常在阴雨天不亮,只是这次持续的时间比较长。

  随后,记者联系了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年路与新湖大街交叉口处的信号灯,最近之所以不亮,主要是因为前几天刮风下雨,导致了线路的中断。并且该处信号灯属于老式的太阳能信号灯,因为阴雨天供电不稳定,电瓶老化也不能长期存电,所以早在今年年初便已经上报交警支队,并纳入了今年的改造计划。目前,交警支队已经在全市改造了12处老式信号灯。此外,至于天衢路和胜利街交叉口处的信号灯不亮,工作人员称,将马上派人检查,争取早日修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