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520、521" 德州经开区首推婚姻预约登记

2016-05-19 18: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5月19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黄宝莲)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发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德州年轻人偏爱特别日子登记结婚,明后天5月20日、5月21日因谐音“我爱你”而备受年轻人追捧,成为年轻人登记结婚的好日子。为此,德州经开区婚姻登记首次推出电话预约登记服务,目前,电话预约5月21日登记新人已有10余对。

  “我们早就定好在这一天登记啦!”德州开发区一对准新人准备在“520”这天“脱光”,因为“520”是小满节气,“物至于此小得盈满”寓意着婚姻的圆满富足。

  据悉,市政务中心开发区婚姻登记窗口为确保新人能够及时办理登记,计划提前半小时上班,随时增加人手,提前备好材料,备足婚姻登记所需的结(离)婚证、申请表等办公用品,并对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做好准备“迎战”结婚登记潮。

  据介绍,经开区婚登处平时有两个窗口负责登记,5月20日、21日将视情况增开办理窗口,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也将增加一倍。此外,开发区婚姻登记推出电话预约服务,目前,电话预约5月21日登记新人已有10余对。

  经开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醒,登记最忙的时段预计会出现在9时至10时,新人可避开这个高峰时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