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中街道市场化运作城乡环卫一体化

2016-08-23 10:13: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我们去马桥村参观,村里又漂亮又干净!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近日,市中街道李连池村老党员李寿国说。马桥村是闻名于乐陵的“美丽乡村”,去年还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周边村子都来取经。

  借助生态文明乡村建设行动,市中街道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集中清理了三堆、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配备了移动式垃圾中转站6台、垃圾桶580个,使环境卫生保洁达到常态化管理,并在全街道村庄内互评互比,查找问题,达到红红脸、出出汗、自我加压、齐头并进的目的,通过“典型带动、分片推进、全面开花”的工作思路,按照一批先进村、二批优秀村、三批达标村分批次进行整治,科学有序推进行动开展。

  街道与保洁公司签订托管协议,创新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方式。保洁公司按照每100户配备一名保洁员的标准,为59个行政村配齐了百余名保洁员,保证村庄道路保洁达到“六不六净”(不见积水、不见杂物、不见畜粪、不焚烧树叶、不漏收堆、不往排水沟内清扫垃圾,路面净、墙基树坑净、地沟净、杂草净、沿路建筑物立面净、垃圾箱净)。(李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