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十个严禁”治理党员干部大办升学宴

2016-06-30 14: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防止考试后滥办大办酒席之风反弹回潮,武城县将于即日起至9月开展升学宴专项治理活动,坚决纠正部分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

  对县乡两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就整治借升学之机滥办酒席明确提出“十个严禁”要求。即:严禁超范围宴请,不得以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邀请亲属之外的人员参加;严禁大操大办,不得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造成社会不良影响;严禁变相操办,不得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形式举办升学宴;严禁借机敛财,不得借操办升学宴之机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公款送礼,不得以单位名义参加升学宴或用公款送礼;严禁公车私用,不得利用公车组织、参加升学宴;严禁未报先办,不得未经申请和公示程序组织升学宴;严禁弄虚作假,不得超出申请和公示范围组织升学宴;严禁转嫁摊派,不得利用职权上的影响要求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所属单位报销有关费用;严禁违规参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参加亲属之外的升学宴请活动。

  要求各部门、单位及时将本单位、本辖区干部群众子女参加高考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在全县范围内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县纪委将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暗访组进行暗访。对顶风违纪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将对相关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进行严肃追究。(通讯员 国鑫 邦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