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齐抓共管推进落实改善空气质量

2016-05-13 10:17: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运河经济开发区检查扬尘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参加。

  在黑马煤场,陈飞与黑马集团主要负责人详细交谈,实地查看煤场扬尘治理工作。他希望企业抓紧建设高标准的密闭式储存仓库,完善设计方案,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同时,要严格货运车辆管理,严惩滴、撒、冒、漏车辆入城,坚决遏止扬尘污染。

  在华鲁恒升拆迁现场,陈飞指出,拆迁工地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部分,一定要高度重视。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督促企业按标准全面做好工地围挡、沙土覆盖、洒水压尘等各项工作。企业要自我加压,用环保标准倒逼工艺改造升级,努力做到污染物超低排放。

  在华能德州电厂灰场,陈飞对企业铺设防风抑尘网、配备喷淋装置等防尘抑尘措施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力度,改进扬尘管理办法和治理措施,抑制扬尘污染。

  来到市垃圾处理厂,陈飞详细了解垃圾处理厂的运行状况、垃圾处理效果及达标排放情况。陈飞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管理,规范操作,以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为目的,提升垃圾处理工艺水平。要加快续建工程建设进度,防止超负荷生产,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陈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扬尘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借鉴先进整治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和管理办法,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督导考核,严肃执法问责,推进工作落实,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记者 王志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