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钱巨额外债无力偿还 杀害焚烧流浪汉伪造车祸骗保

2015-05-07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7日讯(通讯员 刘文芳)1月17日,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电话那头一个女人哭泣着说:“我老公出车祸被烧死了,快来人啊!”

  死者究竟是谁?

  民警迅速赶赴乐陵市西段乡事故现场,只见一名30多岁的女子坐在地上哭泣,不远处河堤上有一辆被烧得面目全非的面包车,车内有一具严重炭化的尸体。与此同时,赶到的交警也开始处理事故。

  据一位村民介绍,他早晨出来溜弯时,发现了这辆烧毁的面包车,就打了报警电话,“走到车旁发现还有部手机,我打开通讯录,发现里面有一个人称呼是‘老婆’,就打电话通知了她。”

  坐在地上哭泣的女人叫张某,早晨送完孩子回到家,忽然接到丈夫刘某出事的电话,“虽然我们已经离婚了,但因为有孩子,会经常保持电话联系,今天早晨接到电话时,以为是孩子的事,没想到是他出事了!”

  这时,遗落现场的手机突然又响了,只听电话那头说:“我的车用完了吗?我今天还得出去办事。”民警说明情况后,男子王某来到现场,他自称是刘某的朋友,民警让王某现场辨认面包车是否就是他的,由于烧毁面积大,王某模棱两可地点了点头。

  据了解,案发前一天晚上,刘某说借车去河北拉货,当时王某也没多问便把车借给了他,说好今天早晨还,但王某迟迟没接到电话,没想到车早已面目全非。

  民警初步勘查现场后发现两个重大可疑点,首先,从车辆撞击树木受损变形程度分析,当时车速不快,不该发生爆炸,但现场车体焚烧情况异常严重,几乎只剩金属框架,造成这种情形,应存在其他助燃物或引燃物。

  其次,从事故车辆附近发现了刘某的手机,但结合现场情况看,面包车撞击速度较低,不应导致车门开启,且车体没有侧翻,受害人手机落于车外的可能性极小。

  民警联系公安局技术员到达现场,进行现场勘查、物证提取、尸体检验,可尸体因重度焚烧造成大面积炭化,无法进行解剖检验,无法直接判明致死原因。但经过DNA比对,民警发现事故现场的死者并非刘某,那么车内的尸体会是谁呢?

  真凶身在何处?

  此案疑点越来越多,为尽快查明真相,民警对周边进行外围协查和调查走访,发现本市及周边地区均无新增失踪车辆及人口。迷雾重重之下,警方对刘某的个人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刘某与他人合伙经营根雕生意,因经营不善,出现巨额欠款和银行贷款,2013年刘某为自己投了200万元的巨额保险。

  案发前一天,也就是1月16日,刘某向朋友王某借车称需要去河北拉货,随后民警通过调取刘某驾驶面包车的行车轨迹发现,案发时间内刘某的确驾车往返于乐陵至河北省,随后于次日发生了车毁人亡的事故。

  接着,民警对死者身份进行核实,既然本市周边没有失踪人口,会不会是购买尸体来掩人耳目?在疑问之下,民警调查了本市及周边地区的火葬殡仪场所,发现均未向外售出尸体。警方根据线索分析,也许死者是没有基本社会、家庭关系,社会流浪人员可能性极大。

  民警以此为切入点,又以刘某去河北的活动轨迹为侦查方向,进一步延伸排查范围,民警对周边50余个河北省的自然村、10000余人进行了走访调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查到在河北省盐山千童镇信用社附近有一常年寄居的男性流浪人员,现下落不明。

  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连夜驱车赶往千童镇信用社附近,找到流浪汉的栖居之地,只看到破破烂烂的棉被及衣物还堆放在那里。民警走访调查询问周围居民得知,这名流浪汉在这里生活了很久,但是最近不知道去哪了,突然人间蒸发了。

  民警将流浪汉用过的被子及衣物带回乐陵市公安局,技术人员把流浪汉的DNA与被焚烧不明身份人员的DNA进行比对,竟然吻合,确定死者就是河北盐山千童镇流浪汉。

  在得到这一突破性线索后,民警的疑惑也扑面而来,这名生活在河北的流浪汉是如何死在面包车上的呢?究竟死者与嫌疑人之间有何恩怨?警方初步分析,这并非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疑似杀人案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