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开车遇交警 德州一男子竟弃车跳河

2016-07-25 15:01: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一男子无证开车遇上巡逻执勤交警后,竟将车弃路边,仓皇跳入路旁的小河中涉水而逃,并且让朋友“顶缸”领取被扣轿车。结果却事与愿违,被交警识破后最终受到了处罚。

  7月22日下午,平原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一乡村公路上巡逻,示意一辆对行的白色轿车接受检查。然而驾车男子竟然下车逃跑,并跳入一条七八米宽的小河,快速游向对岸,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民警寻找未果,只好将轿车暂扣至停车场,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到轿车车主刘某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次日上午,吴某到交警大队领取被扣轿车,称他就是弃车跳河逃跑的人,因当时没带驾驶证才出此下策。经辨认,吴某并非当时的驾驶人。民警对吴某进行说服教育,最终其承认了替朋友刘某“顶缸”的事实,并喊来了在外面等候的刘某。

  原来,车主刘某已通过驾驶证科目二考试,知道无证驾驶不但会被罚款,还要被拘留,就铤而走险弃车跳河逃跑。事后找到吴某,让他替自己到交警大队领取被扣轿车,岂料被民警识破。

  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刘某作出罚款1000元、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