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公安7小时擒获入室拎包贼

2016-07-28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马连洛)7月14日上午,夏津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某书店老板刘某(女,27岁)的报警,称其放在店里挎包内的金项链和现金200余元被盗。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调取了店内外的监控录像,在录像中,发现一名身着浅色上衣、浅色下衣的男子在店内闲逛,在店主到里屋取东西的时机,将物品盗走,随后该男子从店外乘坐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

  由于案发时有多辆同款出租车经过,一时间无法确认嫌疑人所乘坐的车辆。民警调取多处监控,从某一路口的监控中获取了该出租车的清晰画面,其后备箱上贴有黄底黑字的广告,且右后轮毂掉落,根据这些特征,民警到出租车公司进行调查辨认,确定了车辆及车主信息,找到了驾驶员王某,民警找到王某进行询问,王某回忆,案发当日,嫌疑人搭乘王某的出租车,在汽车站附近的某宾馆下车。民警立即赶赴这家宾馆,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民警到达前半个小时刚刚外出,民警化妆成旅客蹲点守候。17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刚刚返回宾馆,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嫌疑人孟某,平原县人,有盗窃犯罪前科,审讯中,嫌疑人老练狡猾,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但在强大的法律攻势和证据面前,孟某不得不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根据孟某供述的销赃情况,民警驱车赶到平原县某金店内,将赃物金吊坠追回;同时,民警又赶到夏津县某商场,将赃物金项链追回。民警将被追回的赃物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及时归还给受害人,此时,距离案发仅7个小时。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