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公安局民警穷追不舍 揪住拎包惯偷

2016-07-06 10: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7月6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马连洛)2016年6月5日,夏津县新盛店镇卫生院护士站值班室内发生一起被盗案件,受害人系该院护士刘某,被盗手机一部,价值3600余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并走访调查了当时在场人员,但因案发当日系新盛店大集,卫生院内外流动经过人员众多,案件一时未获有价值的线索。第二天,民警在查看大量视频监控后发现线索:一中年男子男子在案发前后十分钟内均出现在护士站走廊内,案发前东张西望,案发后快速离开,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又通过视频追踪男子的踪迹,发现该男子在离开卫生院后驾驶一辆黑色吉利牌轿车离开。民警调查该车辆信息并经比对后确认,车主王某(男,34岁,聊城市阳谷县人)即为监控中的该案件嫌疑人,而且此人还是前科人员,曾因盗窃受打击处理。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立即对嫌疑人和车辆进行追查, 6月22日晚上,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出现在夏津县大李庄路口。新盛店派出所立即上路查控,但没发现嫌疑车辆。原来,嫌疑车经过大李庄路口后拐进了公路旁边的乡村公路,绕道驶往了聊城方向,似乎是有意避开其曾经的作案地点。民警进一步梳理王某车辆轨迹后发现,其经常活动于阳谷、聊城、临清范围,可能居住在阳谷。

  民警调整思路,不再“守株待兔”,转而主动出击。6月25日凌晨三点,民警赶赴阳谷县,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到其住所附近查看,发现其大门敞开,但院内无嫌疑车辆。民警分析王某可能已驾车外出,就没有再贸然进院查找,而是隐蔽在在其住处附近蹲守。经过连续10个多小时的蹲守后,下午两点30分,民警发现嫌疑车辆驶入胡同,进入王某院内。民警抓住有利时机,在王某下车刚要步入院中时,上前一举将其擒获。得知是夏津警方找他,还在押解途中的王丙某即“爽快”的供述了其在夏津县新盛店镇卫生院盗窃手机一部的犯罪事实。

  在随后的审讯中,王某交代了自2015年以来流窜夏津县各乡镇集市扒窃、拎包或进入店铺、单位等盗窃作案8起,涉案价值7000余元。现王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