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公安局:警营里的“妈妈”

2016-07-08 17: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秀礼 志刚

  大众网德州7月8日讯(通讯员 秀礼 志刚)7月6日上午,夏津县公安局来了一群孩子,他们大的有十五六岁,小的五六岁,他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指挥中心、各种警械装备、办案区及内务等,还和“警察妈妈”一起唱起《阳光总在风雨后》等歌曲,最后和“妈妈”们合影留念。这十几个孩子其实都是女警的救助对象,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警察妈妈”。

  小鑫鑫家住夏津县银城街道办事处,父亲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执行死刑,母亲系同案犯,被判有期徒刑8年。她跟随姥姥生活,家人的吃穿几乎都供给不上,这一老一小无奈流落街头,以捡破烂为生,小鑫鑫小学二年级被迫辍学。夏津县公安局副局长张东方多次出面协调小鑫鑫的上学事宜,并为其送去了书包、校服和慰问金,并一直对其进行帮扶。

  燕燕是个不幸的孩子,8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随后母亲出走,她和不到两岁的弟弟就成了孤儿一般的孩子。虽有爷爷奶奶的照顾,但是70岁的两位老人总是有些力不从心。夏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姜杨在“一帮一”活动中了解了燕燕的情况,本来只是学业上的资助,但实际了解了这个家庭的特殊以后,一种母爱的本能让她的目光再也无法离开这俩孩子。她下定了决心——要帮助这个孩子、挽救这个家庭。这一帮就是8年,姜杨细心关注着燕燕姐弟的成长,又小心地保护着他们的自尊心。她担心燕燕直接接受钱财上的资助会伤害她的自尊心,于是她来到燕燕所在的学校,找到她的老师,希望每次交费用时,老师可以直接给自己打电话,她会来学校把钱交上。每年的儿童节、中秋节和春节等节日,姜杨都要到家里送衣服和粮油。“我在梦中无数次叫她妈妈了,在我心里她就是妈妈,我的警察妈妈……”燕燕在“心里话”的作文中这样写道。

  暖暖年仅6岁,身患白血病面临无钱医治即将被迫出院的窘况。米善善是夏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位85后普通女民警,她偶然听朋友说起暖暖的事情,女性天生的柔情和职业的责任感,让善善无法抵挡内心的牵挂,专程去医院看望,见到令人怜惜的孩子,善善决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暖暖,她立即在朋友圈更新了消息,借助网络的传播,不到半小时,朋友陆续与她联系,在微信圈开启了一场爱心接力。大家你50我100,很快为暖暖募集首批善款五千多元。与此同时,她还与朋友们一道联系媒体,在微博发布救助信息,经过努力为暖暖募集捐款近6万元,善善也因此在朋友圈被称为“最美警花”。

  夏津县公安局的女警通过县妇联、团县委以及其他途径,与特殊困难的孩子结成帮扶对子,对30多个家庭的孩子进行了持续的帮扶。无疑这些孩子是不幸的,他们家庭的不幸和困难使他们早早承担了不应有的磨难,但他们又是幸运的,他们有个“警察妈妈”关爱着他们。今天来到夏津县公安局的只是受助者中的一部分,这些孩子只知道到“警察妈妈”每次去去看他们都会带很多好吃的、还有漂亮的衣服、崭新的书包。但孩子不知道“妈妈”工作单位是啥样的?妈妈每天忙什么?这次利用放暑假的机会,在县妇联的统一安排下,这些孩子来到警营见到了自己的“妈妈”,还看到一些很酷的警械,他们开心极了,一个一个神采飞扬,和妈妈们一起玩、一起唱: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