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她照“身份证” 民警躺上了病床

2016-08-01 15: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国强上门办证

  大众网德州8月1日讯(通讯员 秀礼 志刚)李大姐的母亲因患脑血栓住院治疗,李大姐在办理相关手续时不慎将母亲的身份证丢失。住院、以及报销住院费都是需要身份证的,必须尽快补办,可是母亲因病在身,没有办法去户籍室办理。怎么办呢?他向夏津县公安局香赵庄派出所户籍民警迟国强寻求帮助。

  8月1日中午,迟国强和同事携带设备来到医院,发现李大姐的病还是比较严重,四肢无法活动,不过医生说还是可以拍照的。迟国强先和李大姐将其母亲扶起来,让同事在后面拿好“背景墙”,然后他试着给老人拍照。可是因李大姐母亲脖子部位用不上力,头部一直不停地摆动,找不好角度拍照。迟国强仔细观察了一下,他斜躺上病床,靠在墙角处,让李大姐将老人的头部扶一下,扶正的那一瞬间,迟国强赶紧按下快门,为老人抓拍了合格的身份证照片,并告诉她们会尽快办理。

  李大姐对民警周到服务十分感动,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周围的就医群众也纷纷称道:“这个警察真不赖!好样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