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0岁男童患顽疾 养父母收废品为其治病

2016-08-02 17: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

  大众网德州8月2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德城区堤岭社区一间简陋的出租房内,10岁的娄梓涵躺在床上,由于患有全身型类风湿,本来是活泼好动的年纪,却只能僵直地躺着一动不动,每次起身喝水,小梓涵都必须忍受着浑身的剧痛。

  “这个孩子命苦,刚出生就被家人遗弃,5岁时又患上这种病,天天发烧,浑身疼得起不来。”小梓涵的养母李春燕说,2006年6月的一天,她在赶集的路上听到有孩子的哭声,并在小河沟边发现了小薄被包裹着的一个孩子,打开一看是个男孩,“当时看样子也就刚出生一两天,我就把孩子抱回了家。”在经过多日的犹豫后,李春燕和丈夫决定收养这个孩子。

  然而令李春燕没想到的是,小梓涵在5岁时患上了一种名为“全身型类风湿”的疾病,病痛将小梓涵折磨得无法正常上学,也无法向其他孩子一样运动。

  “从患病至今,不仅花光了家里的5万元积蓄,还向亲朋好友东拼西凑借了15万。”李春燕告诉记者,她与丈夫在德州生活了十多年,一直靠以收废品为生,生活拮据条件艰苦,为了给小梓涵治病,这五年里她先后带着孩子辗转山东、北京、江苏等地求医,现在已花光家中所有积蓄,但病情依旧不见好转,让本来就生活窘迫的家庭几乎倾家荡产。

  “当时我向别人借钱,很多人都劝我放弃,孩子又不是亲生的,花这么多钱给他治病不值得。”李春燕却说,孩子虽不是亲生,但却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自己过得再苦再难都不要紧,只要自己活一天就一定要给孩子治一天的病。后来,李春燕的执着感动了身边的亲朋,现在已没有人再劝她放弃了。

  “一针就要7000多块钱,一个月要打两次,孩子每次打针从来不哭。”李春燕说,每次打针,懂事的小梓涵都会咬牙坚持,从来没有哭闹过,这让李春燕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今年母亲节时小梓涵突然对母亲说:“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您。”小梓涵并不知道自己的母亲不是亲生母亲,但他知道母亲对他的爱发自真心。

  记者了解到,全身型类风湿是一种全身结缔组织病,病情顽固并且反复发作,终生不能完全治愈,必须坚持用生物制剂来缓解病情,一旦放弃治疗就会危及生命,但是生物制剂价格昂贵,一次注射就得花费数千至上万元。

  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李春燕感到力不从心,为了小梓涵能够继续治疗,她希望社会各界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助小梓涵渡过难关。

  李春燕电话:15205204836。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