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发生盗窃案 破获、追赃、返赃仅用7小时

2016-08-02 16: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8月2日讯(通讯员 王秀礼 张志刚)7月29日10时26分许,夏津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刘女士报警:一金项链和200元现金被盗。夏津警方迅速启动多警种联动机制,及时制定侦破方向,调取大量监控资料,循线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孟某落脚于长途汽车站一宾馆,民警蹲点守候,17时30分许将其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又第一时间将已被销赃的金项链追回,仅仅7个小时民警及时破案、追赃、返赃,刘女士对民警深感敬佩。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据统计盗窃电动车、自行车等侵财案件占辖区全部刑事案件的90%左右。小案牵大案,小案连民心,侵财案件已成为群众评判社会治安的“晴雨表”。“案件没有大小区别,都要一丝不苟侦破。”在“2016围猎”专项行动动员会上,夏津县公安局局长刘培河说。按照部署,从6月份开始,参战民警通过信息交流和研判,深挖案件线索,对影响较大、疯狂作案的盗窃犯罪团伙进行重点跟踪、围猎。截至目前,专项行动中共破获盗窃类刑事案件60余起,抓获涉嫌违法犯罪嫌疑人37人,其中包括网上逃犯6人,打掉跨区域犯罪团伙3个,破获了一批有社会影响的盗窃案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