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为躲智障男,怀有双胞胎孕妇被甩出车窗

2016-08-03 10:41: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张磊

  近日,市民郭先生一家从市区驾车返回夏津老家,当晚10时,在途径平原县恩城时为了躲避智障男子,其车辆失控撞上马路中央水泥护栏,车上一名孕妇乘客被甩出车外昏迷不醒。

  当日晚10时许,平原交警沿105国道巡逻至王杲铺镇段时,发现一辆打着双闪灯的轿车,逆向停在行车道上,疑似发生了交通事故。交警经查看,轿车车头和尾部受损严重,驾驶室内前面的两个气囊已经打开,旁边有五个人,分别是一名中年妇女、一名年轻女子、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儿和两名二十多岁的男子,这五人均有受伤,其中年轻女子伤势最重,满头是血,已经昏迷。

  经简单询问得知,车上五人是一家人。就在民警抵达前不久,一名智障人员趁着夜色穿梭机动车道,司机郭某躲避不及,撞向公路中间的隔离水泥护栏,轿车在惯性的作用下也180度回转,坐在后排右侧的刘某,因没有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更让人担心的是,刘某是一名孕妇,而且怀得还是双胞胎。

  为防止二次事故,执勤民警立即将五人转移到路肩上,并安置反光锥桶,提醒来车注意,并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为了使孕妇得到及时救治,交警留下一名辅警看护事故现场和智障人员,将孕妇抬上警车,让两名家人跟随,由辅警驾驶警车与出警的120急救车中途会合。警车驶出10多公里后,将孕妇快速转移到120急救车上,送至医院救治。次日凌晨四时许,家属给民警打来电话称,孕妇和腹中胎儿脱离生命危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通讯员 李安英)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