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模糊照片 “筛”出拎包女贼

2016-08-04 08: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8月4日讯(通讯员 马连洛 王德庆)近日,夏津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香赵庄集贸市场内有人手提包被盗,受害人在买衣服的时候,将包放在旁边,一眨眼的功夫,包就不见了,包内有7000余元现金、一部手机和两张银行卡。接报后香赵庄派出所民警立即处警,由于集贸市场人员繁杂,受害人也无法提供嫌疑人的详细体貌特征。

  民警并没有气馁,转变思路,让受害人重新走行走过的线路,再调取沿途商铺的监控录像。在走访到某服装店的时候,一名在画面中一闪而过的中年妇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这名妇女手中提的包与受害者描述的包十分相像。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处理放大,得到一张模糊的照片,在附近各个社区、村庄进行走访询问。有村民当即认出这是该村村民辛某(女,62岁),而且曾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为了进一步确认,民警假扮镇干部与村干部到辛某的家中走访,确定是监控中的嫌疑人。第二天,在辛某家中将其抓获,在她家里发现了受害人的钱包、银行卡等物品。辛某对盗窃行为也供认不讳。

  目前,辛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