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具!他放下行李跑上车厢找水杯 结果火车开了……

2016-07-25 08: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讯 今天,贵州小伙小高满脸通红的从济南东站派出所领回了自己遗失的行李箱,不住的向民警道谢。不过他说最想感谢的,还是那位不知姓名的好心济南大哥。

  这是咋回事?据小高介绍,近日他乘坐火车从青岛北到济南东站出差,途中与热情的邻座大哥相谈甚欢,邻座大哥是济南本地人,还向小高推荐了当地美食。当列车到站后,小高匆忙下车后又发现自己的茶杯遗忘在了列车上,于是不管不顾的将行李箱往站台一放,转身又返回了车厢。可是列车停靠站时间只有2分钟,小高刚返回车厢,列车就开动了。于是小高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站台上的行李箱,随着列车开动离他越来越远。

  小高到达下一站下车后,又坐上了折返的火车,到达济南东站时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站台上早已没有行李箱的踪迹,行李箱中有小高的工作电脑,里面有他全部的业务资料,无奈下小高只能求助济南东站派出所帮忙。

  民警调取了当时的监控画面,发现小高返回列车后,一名中年男子拿着小高的行李箱离开了现场,跟随中年男子的行动轨迹,民警发现他将行李箱交到了客运值班室后离开了济南东站。而小高这时也认出了这名中年男子就是在列车上那位济南大哥。

  小高拿回了自己的行李,但是那位大哥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小高感慨地对铁警说:“感谢济南的好心人,济南这座城市给我的感觉就是有情有义。”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王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