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出台政策鼓励企业上市 最高可获300万元奖励

2016-05-25 17: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5月25日讯记者 翟岩)为引导和鼓励更多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德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德州市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今后企业在境内上市、境外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德州市政府将给于相应的奖励政策,其中申请境内上市的企业最高可获300万元奖励。

  《细则》指出,境内上市指注册地在德州市辖区内的企业,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上市,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境外上市指注册地在德州市辖区内的企业,直接到境外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上市或者通过将德州市注册的企业注入境外拟上市公司等方式实现境外上市;“新三板”挂牌指注册地在德州市辖区内的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企业上市挂牌奖励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企业自愿申请,政府相关部门审核,社会监督。

  《细则》明确了申请境内、境外、“新三板”挂牌企业的不同奖励政策以及认定方式,其中对准备境内上市的企业从上市辅导程序到企业向证监会提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经正式受理,以及企业获核准发行股票并成功上市三个阶段给予全程扶持奖励共300万元;企业成功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市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150万元;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市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80万元。

  此外,企业提供虚假材料、骗取企业上市挂牌奖励资金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奖励资格,已获得上市挂牌奖励资金的,全部收回,并移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德州市人才政策"黄金30条"28个配套文件出台

  5月2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才政策“黄金30条”配套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德州市委、市政府于去年11月20日出台的“黄金30条”政策落地,德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科技、人社、经信、财政等10个市直部门,研究出台了28个配套文件,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人才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