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烯纺粘针刺土工布生产线临邑上线

2016-07-27 10:13: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2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内首条高强粗旦聚丙烯纺粘针刺土工布生产线正在临邑县天鼎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安装。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2016年省重点项目,由天鼎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7.3亿元,计划安装4条生产线,可年产高强粗旦聚丙烯纺粘针刺土工布3.2万吨。按照工期进度,年底产品即可下线,填补国内在该领域技术和市场的空白。

  据悉,聚丙烯纺粘针刺土工布属于国家科技部的“九五”攻关项目,至今为止还没有实现产业化生产。该项目技术是天鼎丰与意大利法瑞公司历时3年合作研发成功,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聚丙烯纺粘针刺土工布适合于任何岩土工程和土木工程,特别适合于具有酸碱性的环境,如公路、铁路、机场、海港、垃圾填埋场、尾矿池、灰坝池、人造湿地、江河湖海治理、水库、水渠、填海造地、污水治理地等工程。(记者 王南 通讯员 王先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