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扩大有效供给 武城技改投资同比增长近三成

2016-08-03 09:48: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7月25日,在武城县金信纺织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加班为新疆某棉纺织企业赶制一批高效节能纺织空调。“这是一款节能纺织喷雾空调,十分畅销。从去年5月份到现在,公司已签订订单20多个,销售额超过1亿元。”公司总经理吴子才说。

  借助县创新创业平台,金信公司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合作,建起全国唯一的纺织空调节能技术研发中心,每年都把销售收入的百分之五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中,平均每2年有新产品研发成功,每3年淘汰一批老产品。目前,金信公司取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并获得欧盟出口认证和国家节能产品认证。

  在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武城县将创新作为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实现机制、人才、平台、金融等多项重大创新,全力打造创新链条,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扩大有效供给。特别是在破除阻碍产业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方面,实行“三位一体”“四线联动”产业发展协同机制,成立玻璃钢及新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八大产业发展办公室,以专业化思维规划产业发展。同时,县里出台“33条人才新政”,以十足的诚意吸引各类科研创新人才,对人才在项目、融资、服务等方面给予最大程度支持,对引进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和重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能力,能够推动县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经认定给予100万元至1000万元科研资助,对国内外顶尖创新创业团队,一事一议给予支持,最高可给予5000万元资助。

  一系列改革举措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武城提供有效和中高端供给的能力不断加强。齐鲁客车最新研发的纯电动公交车获国家工信部批文公告;科莱集团空气净化器成为科技部重点推广产品;龙祥公司耐高温人防密闭门填补国内空白……今年上半年,武城县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8.8%,占工业投资的67.4%,97个技术创新项目列入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60多项科技成果通过省市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2.7%,居全市首位。(王涛 李淑冉 王玉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