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创新发展 推动“双创”蔚然成风

2016-02-20 19: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庒滨滨

  

禹城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

  

市人大代表程少博就“创新发展”发言

  大众网德州2月20日讯记者 庄滨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首要位置,制定鼓励创新的政策体系,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19日和20日的分组审议中,代表们认为在经济新常态的情况下,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大跨越,符合德州实际,举措振奋人心,对于“十三五”期间的城市发展充满期待。

  “报告说要完善技术交易市场,加快建设各类科技孵化器、加速器,这对中小企业发展转型具有极大促进作用。”德州市人大代表、武城县润农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英潮表示,报告提出支持德州高新区建设,在生态科技城启动建设德州创新谷,一系列举措可以看出我市打造城市创新高地的决心。

  德州市人大代表、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少博则对报告中“突出发展科技服务业,重视科技金融对创新的支撑作用”等内容欣喜不已。“市里有众多扶持科技创新的政策资金,建议市级层面整合资源,做专项创新贷款,并帮助企业防控风险。”对此,德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与他进行了深入探讨。陈飞说,要突出发展科技服务业,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对创新的支撑作用,支持重点企业加快股份制改造,广泛开展合作,拓展境内外市场,提高资本运作能力,努力做大做强。

  审议时,代表们还就创新发展相关的引进人才、提升工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