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发行夏津县支行开展“寄语未来 绿色环保”活动 

2020-07-02 14:5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晓黎 张晓原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刘晓黎 张晓原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农发行夏津县支行开展“寄语未来绿色环保”活动。

  德州农发行夏津县支行组织全行青年员工观看环保公益短片,学习“三减一节”“垃圾分类”基础知识,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100个人自行车出行每天能减少1350千克碳排放量。纸类、金属、玻璃、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橡胶及橡胶制品为可回收的垃圾。电池、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等为不可回收物品。

  青年员工观看完视频之后,纷纷表示日后将崇尚低碳生活,多骑自行车和乘公交车,避免自驾车出行,并将逐渐形成将垃圾归类投放指定垃圾箱的好习惯,也会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人。

  此外农发行夏津县支行团组织还号召青年员工进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浪费,养成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好习惯;节约用水,杜绝长流水洗漱及清洗餐具等,洗碗洗漱的时候使用盆接水,并一水多用将洗碗、洗脸的水冲厕所。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