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下令转账48万民警冻结现金紧急止付

2015-05-12来源:德州晚报作者:吴宁宁

  本报讯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高常杰)5月7日,武城县某公司财务主管马经理急急忙忙来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有人冒充总经理在QQ上骗走了48.6万元,请求公安机关马上采取措施给予帮助。民警及时展开行动,成功赶在“骗子”转移被骗现金前冻结了现金。

  原来,武城县某公司会计小陈像往常一样在公司电脑上打开QQ,接收一些公司文件,向公司经理汇报业务情况。上午10点30分,总经理的QQ头像闪了起来,小陈急忙点开,上面写道:“几天前订的那批货已经收到了,一共48.6万,你现在把钱汇到******这个账号上。”小陈当时并没有多想,便将48.6万打了过去,并习惯性地给总经理打了一个电话告知款项已打过去了,不料总经理的一句回答吓得小陈当时冒了汗。“我没有让你打款啊?怎么回事?”小陈慌了,她上气不接下气地给经理汇报了情况,总经理也很是着急

  接到报案后,民警根据以往经济诈骗的经验,意识到要想挽回损失,必须赶在骗子把钱款提走前,把受款账号紧急止付。

  经侦大队民警马上与网安民警联系,兵分两组,一组和开户地深圳警方联系请求帮助配合,一组马上与银行取得联系,查清受款账户的信息,紧急止付。由于案发时间短,采取措施迅速得当,接到报案10分钟,民警便成功将受款账户的48.6万元冻结,及时挽回了受害者的损失。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