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院附小东侧垃圾场刚清完咋又有人乱扔垃圾?

2015-05-08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学校东墙边原来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已变成了平地

路东的还有部分建筑垃圾没有清运完

之前的垃圾还未清理完,周边商户又开始偷倒垃圾

  大众网德州5月8日讯记者 翟岩 摄影报道)一个月前,大众网德州站曾报道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东侧的一条道路成了露天垃圾场,严重影响周边环境(http://dezhou.dzwww.com/jizhediaocha/201503/t20150331_12141170.htm ),5月8日,记者再次走访此地,发现大部分垃圾已经被清运,但周边商户仍在此倾倒垃圾。

  露天垃圾场已清走大半

  5月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东侧的土路上,学校东墙边原来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已变成了一块平地,土路东侧的建筑垃圾也被清理了大半,原来遍地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也没有了踪影。

  “非常感谢大众网的采访报道,这片垃圾场终于被彻底清除了。”德院附小学生家长何女士说,这里原本是一片卫生死角,开始堆着一些建筑垃圾,后来周边的商户也往这里偷倒垃圾,德院附小的学生家长曾反映多次,但一直未得到彻底解决。现在看到垃圾场清理后,学生家长们都非常开心,“这些垃圾清走后,终于不用担心孩子在脏乱差的环境中学习了。”

  “最近几天,一直有大车过来运垃圾,已经清运了好几天了。”德州学院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他每天都看见有垃圾运送车将堆积于此的垃圾外送出去,但是仍有部分商户在此处偷倒垃圾。“这边刚清理完,后脚就有商户往这里倒垃圾,太没素质了。”

  根据保安的指点,记者果然在该条土路东侧未清理完的建筑垃圾下,发现了一片新的垃圾堆,这些垃圾大多是学院步行街周边商户丢弃的装修垃圾和碎砖块。

  管委会:将加大“偷倒垃圾”监管力度

  “结合德州市创卫复审活动,我们已将此处纳入整治计划,环卫上已经开始清理了。”德城区天衢工业园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四月下旬开始,天衢工业园下属的环卫部门已对此处的垃圾进行清运,但由于建筑垃圾存量较多,而且清理起来难度较大,全部处理完还需一段时间。“目前,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东墙外的堆放的土方已经清理完毕,路东的建筑垃圾仍在清理,争取在近期将所有垃圾全部清理完。”

  针对周边商户仍存偷倒垃圾的现象,天衢工业园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因偷倒垃圾多选择在深夜进行,所以监管起来有一定难度。下一步,天衢工业园将对此现象加强巡防管控,同时并欢迎市民共同参与监管,如发现偷倒垃圾者应及时劝阻或者举报,从源头上解决偷倒垃圾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