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小撒课堂探寻折纸艺术 折出多彩世界

2015-04-19 14: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撒伟 实习生 范晓辉

  

  

“小撒课堂”阿满老师教同学们现代折纸

阿满老师亲自为大家示范

  

小同学们纷纷动手一试究竟

  大众网德州4月19日讯记者 撒伟 实习生 范晓辉 摄影报道)4月18日上午,大众网小撒课堂第四期开课,折纸老师阿满披挂上阵,与孩子们一起在折纸的海洋里徜徉,将他们带入一个未知的折纸世界。

  虽然早上下起小雨,但恶劣的天气也没能挡住小家伙们对折纸艺术的兴趣。家长和孩子们20余人陆续赶至本次课程的培训室内。“孩子对折纸很感兴趣,特别想来,虽然下雨了,但早早就催我了。”孙香丽的妈妈带着孩子对阿满老师说。

  九点,阿满老师折纸课正式开讲。而在课堂一开始,阿满将自己过去所折的30余件作品进行了展示。天马、老鹰、蜈蚣等作品,一开始就将学生们的兴趣带动起来。随着ppt的播放,更多的纸折动物展现在孩子们的面前。“这些动物都是用一张正方形的纸折出来,不剪不切,被称为‘现代折纸’。”阿满老师对孩子们说。

  看了阿满老师播放的折纸视频,小家伙们全都惊呆了。他们惊讶地说,“以前只折过小船、草帽,从来没想到折纸可以这么玩。”“太神奇了,纸竟然还能变成大象!”

 

  

小同学们纷纷动手一试究竟

  

小同学们纷纷动手一试究竟

  精彩的PPT折纸展示,激起了小家伙们学习折纸的热情,就连陪他们来玩的家长们也坐不住了,纷纷要求跟孩子一起学习。

  实践环节,阿满老师现场讲解了小狗、百合花、方块兔三种折纸。“打开、对折、对角线对折,先形成一个米字型……”阿满老师讲的认真,孩子们学的起劲儿。折纸的合并对折看似简单,实际有很多技巧。折纸过程中,即便忽略一个小小的对折动作,最后也很难折出想要的效果。小朋友们都很聪明,家长们也都精神集中,与孩子一起学习讨论折法。遇到不懂的步骤,阿满老师都对他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阿满老师介绍,折纸是一项非常高雅的艺术。能锻炼人的手、眼和大脑的综合协调能力。眼睛看折叠的同时,也是一个思考和记忆的过程。经常折纸的人,思维活跃,大脑灵敏。

  随着小朋友们手中的方块兔逐渐成型,通过吹气让平面的兔子站立起来。由于孩子们学得兴起,时间过得也显得更快,阿满老师的折纸课也到了结束时间。但小朋友们全都意犹未尽,非常希望能跟阿满老师多学一会。

  小撒课堂是大众网德州站利用自身媒体资源,针对广大网友、中小学生推出的免费公益培训活动,开设有摄影、播音、写作、折纸、机器人创新等系列精彩课程。截至目前,小撒课堂已成功举办了3期公益培训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您想免费学习摄影吗?想跟我们一起体验户外摄影的乐趣吗?您想知道如何在公众面前自如表达?想试试上镜的感觉吗?您想学习新闻写作,成为别人羡慕的大“笔杆”吗?您想学习武术,强身健体的同时过一把少林瘾吗?

  不用羡慕嫉妒恨,大众网小撒课堂满足您!小撒课堂常年接受报名,早报名早参与,欢迎随时体验!

  报名方式:关注下方大众网德州微信(下方二维码),回复“小撒+姓名+手机号”即可报名。

  

【往期回顾】


  小撒课堂开讲了!首期播音主持嗨翻全场

  http://dezhou.dzwww.com/news/201504/t20150404_12166424.htm


  第二期小撒课堂走进德院附小

  http://dezhou.dzwww.com/news/201504/t20150411_12202808.htm


  第三期“小撒课堂”走进实验小学 手把手教孩子用镜头看世界

  http://dezhou.dzwww.com/news/201504/t20150415_12228677.htm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