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报到先签承诺书:不请吃吃请,不讲空话套话

2016-02-17 1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撒伟

政协委员签署承诺书(大众网 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2月17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2月17日是参加德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集中报到的时间,大众网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委员们在报到领取会议材料之前,都要签订一份《德州市“两会”与会人员遵守会议纪律公开承诺书》,以营造政令畅通、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内容包括讲短话真话不讲空话套话等。

  承诺书内容不仅涵盖要求与会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还对大会期间的饮食娱乐、会场纪律等提出了要求。并要求与会人员带头践行务实作风,开会讲短话、讲真话,不讲空话、套话;严格遵守有关选举纪律要求,绝不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或中伤、侮辱、诽谤、陷害他人,确保选举过程风清气正,选举结果真实反映群众意愿。承诺书标明凡是签订承诺书的委员,一旦违反承诺内容,将“自愿接受组织调查和任何形式的处理。”

  委员们报到时纷纷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并表示,承诺书体现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精神,将积极践行务实作风,严格遵守选举纪律,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