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打“放心农场”品牌 委员建议建农产品集散中心

2016-02-17 2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少军

政协委员、德州市农科院院长贺洪军

  大众网德州2月17日讯记者 石少军)借着全面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契机,德州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政协委员、德州市农科院院长贺洪军难掩心中的激动,17日下午一报到,他便提交了自己的提案,他建议我市努力建成国内外区域性优质农产品集散中心,打响德州“放心农场”品牌,造福京津冀亿万百姓。

  贺洪军说,建设农产品集散中心,德州各方面优势都很明显。德州市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正在整建制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这些是政策优势。地缘交通优势更加明显,地处京津冀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和长三角城市群关键节点,公路、铁路网络发达。农产品种类多、产量高、质量优。近年来,德州与天津二商集团、北京首农集团等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有利于优质农产品进入京津市场。

  那么,如何打响德州“放心农场”品牌?贺洪军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首先应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建设周年稳定的生产供应基地,鼓励农民适度规模经营,积极扶持培育农业产业园区、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发展。第二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改造提升传统日光温室,推广应用组装式大棚、智能日光温室等现代化设施农业技术,确保我市主要特色、优质农产品实现周年生产、均衡供应。第三是定期举办优质农产品交易会,建设完善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完善产品预处理、精加工、产品包装及仓储配送冷链物流设施,构成保鲜、快捷与多式联运相适应的冷链物流综合运送网络。最后是加强农产品加工企业品牌建设,加大投入,扶持市农科院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联合建立农产品加工科研中试基地,为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注入科技创新驱动力,培育打造全国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品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