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69件

2016-02-20 15: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会议现场

  大众网德州2月20日讯记者 翟岩)记者从德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截至2016年2月19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69件。其中委员提案480件,各民主党派集体提案89件。经审查,立案535件,撤案11件,因不符合立案条件未予立案的23件。

  立案提案中,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63件。主要建议有: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德州农场精品农业园区;壮大德州新能源汽车城;推动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发展;发展电子商务、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动力;强化快递物流新兴行业监管等。城建城管、交通运输方面的提案113件。主要建议有:化解德州市房地产库存;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进绿色建筑工业化发展;老旧小区改造;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修建BRT快速公交系统;整顿规范出租车行业;规范设置城区交通信号灯;公共自行车体系建设等。生态环保方面的提案25件。主要建议有: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建设海绵城市;推进环保设施第三方运管,提高环保投入效能;治理市区煤烟污染;加强减河湿地保护和建设;大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提高建筑垃圾利用率;强化耕地污染预防和治理;丰富植物品种,保持城市生态稳定等。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88件,主要建议有:实施精准扶贫;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合理规划医保基金使用,推进医保互联互通;健全完善社区服务综合体等。教科文卫体等方面的提案246件,主要建议有: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创新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落实“全面二孩”相关政策,加大产儿科建设;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创办德州足球四级联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

  总的看,本次会议立案提案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紧扣中心谋发展。委员们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做好协同发展、深化改革、精准扶贫、环境治理、民生改善等五大攻坚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二是紧贴民意惠民生。委员们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所提提案涉及扶贫开发、创业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饮食安全、便捷出行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提案261件。三是集体提案分量重。各民主党派发挥整体优势,汇聚集体智慧,所提提案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前瞻性和专业性。

  本次会议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严格立案标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以及有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参与审查,加大审查力度,保证了立案质量。对大会提案截止统计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办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