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检察长两会报告透露 中石油大老虎廖永远案是德州承办的

2016-02-20 13: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德州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众网 撒伟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李万堂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众网 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2月20日讯(记者 马宝涛)“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有腐必惩、有案必办。”2月20日上午,德州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万堂作工作报告。李万堂在报告2015年工作时提到,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整建制承办了最高检察院、省检察院交办的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副部级)职务犯罪案件。

  李万堂所作的《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共分五部分,其中第二部分为“更加有力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司法办案有新进展”。李万堂在报告中说,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和最高检察院、省检察院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有腐必惩、有案必办,2015年共立查职务犯罪案件269人,其中贪贿案件194人,渎职案件75人,县处级干部7人,科级干部73人。整建制承办了最高检察院、省检察院交办的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副部级)职务犯罪案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立查的某区民政局三任局长前腐后继贪贿案件以及史光义、任希峰、马元超等县处级领导干部贪污贿赂大要案,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开展行贿档案查询5961次,取消有行贿劣迹的投标单位23家。

  记者注意到,廖永远案由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系首次公开。

  据新华社2015年6月15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