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利:夏津构建全域发展生态旅游空间格局

2016-02-21 12: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德州市人大代表、夏津县委书记王春利

德州市人大代表、夏津县委书记王春利

  大众网德州2月21日讯记者 马宝涛 通讯员 董玉龙)今年德州两会上,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新建一批湿地公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市人大代表、夏津县委书记王春利说,报告中有关改善生态环境的内容让他精神振奋,夏津县将努力构建全域发展生态旅游的空间格局。

  夏津拥有九龙湾湿地公园、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等国家级湿地景区。今年1月,九龙口湿地公园入选山东省重点保护湿地名录。而夏津县处于黄河故道,黄河的两个故堤南北平行纵贯全县,前些年由于水土流失、土壤沙化,生态曾一度遭到破坏。同时,夏津位于德州市引黄末梢,引调水源十分困难。此外,夏津县降水稀少,据30多年的气象统计,全年降雨量平均565.5毫米。而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注重生态保护,将发展生态旅游业列为全县重点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

  “陈市长所作的报告提出,提高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水平,这为我们夏津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引。”王春利说,未来夏津将以古桑树为依托,投巨资发展桑产业,力争形成食品、饮品、保健品、药品的大健康产业,建立‘养生、养心、养老’基地。”

  夏津县还将大力营造“两古两故一线牵”的生态旅游格局。据介绍,“两古”指马颊河(周秦时称古笃马河,因为形似马脸,唐朝以后称马颊河)和卫运河(秦朝时期成为清河,因水清而得名,宋代称为御河,后成为京杭大运河的一部分);“两故”指黄河故道和西沙河;一线牵指绿色夏津乡村旅游风情带。在空间布局中,夏津各个乡镇、村庄都有自己的发展项目,将形成全域发展生态乡村旅游的空间格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