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恐吓电话声称得罪“道上人”

2015-05-05来源:德州晚报作者:吴杰

  本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唐磊)近日,市民于先生接到一恐吓电话,被告知他得罪了“道上人”,这让于先生惊出一身冷汗,赶紧到车站街派出所报了警。

  据于先生介绍,他在德州一家装饰公司上班,就在前几天,他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电话中,一位东北口音的男子不但能说出于先生的名字还知道自己在哪里工作。“这不是什么推销电话,而是来警告我的。”于先生说,对方自称刘彪,江湖人称“刘老四”,电话内容主要是说他“得罪了人,有人花钱卸掉他一条腿”,当于先生询问对方是谁想找自己麻烦时,刘老四称是道上人。

  突如其来的“警告”把于先生吓坏了,心想平时老老实实在公司打工,怎么会遭到恐吓呢?随后,当对方再来电话时,于先生便悄悄按下了电话录音键保存证据,并报了警。“经过我们核实发现,应该是于先生之前将自己的信息在网上注册过,或者有业务方面的往来,导致信息泄露,于是对方通过这些信息诈骗钱财。”民警表示,这个恐吓电话是一个网络虚拟号码,而且声音也经过了技术处理。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接到类似恐吓电话,一定不要惊慌害怕,应该第一时间报警。此外,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外泄,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