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女友送礼物 撬窗户进4s店偷车 弃车逃亡一年后自首

2015-05-07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7日讯(通讯员 刘文芳) 近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来到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自首,交代了他在一年前潜入乐陵奇瑞4S店盗窃一辆轿车的犯罪事实。李某偷车的理由,竟是女朋友想买车,可他没钱就想歪招偷车。

  事情要从2014年3月21日说起。乐陵奇瑞4S店负责人王先生刚上班,发现办公室里一台电脑的主机不见了,这台电脑连接的是店内监控。“我刚从办公室出来,销售员在楼下示意,少了一台艾瑞泽7,价值八九万元钱。”王先生说,发现车辆被盗后,他拨打110报了警。

  “犯罪嫌疑人是从专卖店维修车间后面窗户撬开窗户爬进去的,然后走到前面展厅把车偷走。”民警调查发现,被偷的车辆是从4S店门口开走的,而且该男子曾多次带着女朋友来店里看车,还自称要送给女朋友当礼物。

  警方调取了男子的照片和联系方式,销售人员确认无误,锁定了乐陵朱集镇29岁男子李某。“我们一方面对李某的家庭环境以及他的背景信息进行调查走访,另一方面,我们也调取了沿线监控,积极调查车辆行驶轨迹。”民警说。

  ??据了解,案发当时,被盗的是一款新上市的轿车,市场保有量并不高。轿车被盗之后,4S店王先生就告知了周边所有的合作伙伴。5天之后,有人在庆云发现了一款颜色型号完全一致的汽车。

  “一位市民开车路过一家洗车店的时候,发现了一辆奇瑞艾瑞泽7,没有悬挂车牌,当时她用手机将车辆的大架号拍摄了下来。”民警说,经过比对,这辆车正是被盗车辆。经过辨认,车辆驾驶人就是警方的重点怀疑对象李某。

  “我想买车,又没钱,欠了高利贷,就产生了偷车的念头。”今年3月,李某在逃亡一年后,来到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自首。民警说,李某从4S店偷车的原因也很简单,女朋友想买这辆车,他买不起就选择了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