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路路灯晚上不亮白天亮?系亮灯检测

2016-02-24 15: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市民反映路灯晚上不亮白天亮

  大众网德州2月24日讯记者 庄滨滨)“新湖南路路灯晚上不亮白天亮,希望市政部门尽快修好,还广大群众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日前,有市民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德城区电业局南侧的新湖大街上的路灯晚上不亮,白天东侧都亮着,并给记者传来几张照片,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进行维修。记者调查了解到,市民拍照时,市政部门正在进行亮灯检测,目前设备正在调试中,路段照明不久将恢复正常。

  从市民传过来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大白天,道路一侧的路灯全部亮着。那么,真的存在白天亮路灯的情况吗?24日上午,记者经过新湖南路的时候,道路两侧的路灯全部关闭,据附近群众介绍,前几天,确实存在路灯晚上不亮的情况,但是没有发现白天亮灯的情况。“这几天路灯也不全亮,不知道怎么回事。”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咨询了德城区城管局,据介绍,前几天,新湖南路的太阳能路灯变压器出现故障,所以出现了不亮的情况。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后,及时进行了修理,因为需要检测路灯的负荷情况,所以目前都是晚上开单侧路灯,几天后道路两侧路灯均可恢复正常。“市民拍的白天亮灯的情况,应该是工作人员正在亮灯检测,完全不存在浪费电的情况。”

  据了解,新湖南路上的路灯都已经进行了光电改造,目前,城管部门每周巡查2-3次,一旦发现存在路灯故障问题,将及时进行修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