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 平原消防“最忙春节”

2016-02-22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2月22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梁家卿 赵静)万家灯火辞旧日,炮竹声响迎新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消防大队官兵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休假,全警备战备勤,发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坚守在灭火救援和执勤保卫的一线。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好人好事,谱写了一曲曲忠诚的赞歌,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的执勤保卫任务。

  春节期间,一辆消防车总是停放在新世纪购物广场门前,商场内,不时有身着抢险救援服的消防官兵穿梭于其中。他们就是平原消防大队的官兵。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商场的消防安全,不发生重大火灾,大队特地派出消防官兵到商场轮流值勤。商场还没开门,消防车已经到了;商场已经关门,官兵仍在帮着疏散人流。他们不怕累,每隔半小时到商场内巡逻一次;他们不怕苦,一日三餐都在车上。消防官兵放弃仅有的休息时间,坚守在执勤一线。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坚守一线的“带兵人”—原玉玺教导员

  在消防部队有这样一个大男孩,当你看到他的时候总能看到他精神抖擞的样子,走起路来脚下生风,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大队的每个地方,春节期间,防火检查一直是消防部队的重要工作,对待此项工作他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带领消防监督人员检查单位20多家,排除火灾隐患40余处。检查过程中,他顾不上休息,帮助单位整改火灾隐患,有效地促进了全县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开展。灭火救援时,他总是出现在最前线,2月9日,在处置恩城镇刘宁口村芦苇垛火灾时,他以身作则,出谋划策,带着冲在最前线。

  不知疲倦的“奔跑者”—龙门中队副中队长胡亮

  巡逻活动、现场保卫、驻点值守、流动执勤,哪里有一抹橙红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穿梭在繁华的街道,出现于寂静的村落,为人民带去橙红色的希望,他就是消防大队龙门中队副中队长胡亮。春节7天假期,他没有休息一天,一直奋战在属于自己的阵地上,带领战士重点加强对商场市场、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燃放地点,大型节庆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消防安全巡逻。针对春节期间火警多、任务重的特点,他总说:“警铃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命令”,他积极设置应急预案,发扬连续出警、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带领中队官兵及执勤车全部出动,进行流动灭火,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打好前战的“侦察兵”—龙门中队通讯员任吉波

  接警47次,全部准确无误派出车辆,这是龙门中队通讯员任吉波春节假期交出的“成绩单”。春节期间,任吉波又一次把自己的假期推后,无怨无悔的坚守在属于他的阵地上,“喂,你好,这里是119,不要着急,请你们的准确位置告诉我,我们马上就到!现场情况怎么样,有没有被困人员,有没有易燃易爆物品……”无论白天黑夜、无论熟睡清醒,总能听到他用温暖、质朴的语气稳定报警人的情绪,向指挥员汇报现场准确的信息,为火灾的扑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没在灭火救援第一线,但是只因为有了他,才让战友们能更迅速的到场处置灾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蔡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