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文新:抓好重大舆情处置引导 汇聚强大网上正能量

2015-12-01 15: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   

  大众网德州12月1日讯记者 庄滨滨)12月1日,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出席德州市网络舆论引导和危机处置学习培训班并致辞,他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交流与合作,用好大众网这个黄金平台,更好地宣传德州、推介德州,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汇聚强大网上正能量。

  当前,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正在深刻改变着社会结构、社会关系,网络化生存、网络化生活成为常态。景文新说,在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大背景下,突发舆情、公共事件、社会热点问题的舆论应急引导成为一项常态性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组织网上正面宣传,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不断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唱响网上主旋律;要突出抓好涉德重大舆情的处置引导,把舆情的处置引导工作当成一项紧迫课题,做好做出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德州市在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支持帮助下,积极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舆情网络,加强舆情搜集研判、处置引导,成功处置了多起重大舆情事件,树立了德州良好形象,维护了全市大局稳定。景文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学习培训,认真总结得失,学习经验,创新思路,深入研究舆情生成演变规律,切实掌握舆论管控引导工作的主动权。

  景文新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层次高、内容多、形式新的特点,并对近300余名学员寄语道,希望大家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认识当前复杂网络舆情环境,认真总结舆情传播特点,健全完善舆情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掌握话语权、赢得主动权。同时,培训后应有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推动全市网络宣传管理和舆情信息工作整体上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