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反映德州玫瑰园漏水问题难解决 物业称上门维修遭拒

2015-10-28 18: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见习记者 范晓辉

程大爷家房顶有墙皮脱落现象

程大爷家房顶有墙皮脱落现象

  大众网德州10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范晓辉)近日,家住德州玫瑰园小区的程大爷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他家房顶多处渗水,造成墙皮脱落现象,物业虽承诺维修,却迟迟不给解决。玫瑰园物业工程部工作人员称,渗漏由业主做防水实验时疏忽所致。最终,在记者协调下,工作人员承诺尽快为程大爷将房屋修缮。

  业主:半夜屋顶突“下雨” 七旬老人排水忙

  “大概四五天前,半夜正在睡觉,就听到屋子里有哗哗的响声,开灯一看,才知道漏水了。”程大爷的房子在德州玫瑰园5号楼4单元,见到记者,他打开了话匣子。

  程大爷住一楼,二楼无人居住。发现漏水后,他立即到楼上查看漏水原因,程大爷说,当时他看到水积了有将近半尺深,二楼就像小河一样。

  楼上漏水如此严重,不先把楼上的水排干净,楼下根本没法住,程大爷回忆,当天夜里将近12点,他找来物业的值班人员,与他们一起往外排水,程大爷今年70岁,当天的排水一直进行到凌晨4点多。

  而程大爷家的客厅、卧室等多处房顶被水浸湿,且房顶往下一直滴水,墙皮多处脱落。“当时卧室漏水最严重,我接了足有半脸盆水。”程大爷的老伴说。

  过了两天,物业工程部派工作人员来维修,并提前告诉程大爷,让他把房子里的家具盖好,以免弄脏。维修人员前来维修本是件好事,但他们的说法让程大爷着了急,程大爷说,家里的客厅、卧室等存在多处漏点,但维修人员称只负责客厅部分,其余地方没接到领导通知,他们一概不管。一气之下,程大爷就把他们赶了出去,而墙皮脱落现象至今存在。

  程大爷对记者说,这次漏水可能由楼上供水管道破裂所致,他们家的房子多次遇到漏水问题,联系物业维修,他们一直推脱有事不给解决。而当天,程大爷收拾屋子费了很大的劲,工作人员的态度让他很难接受。

  物业:做防水实验忘关排水阀 半夜漏水由业主自己酿成

  针对程大爷反映问题,记者到德州玫瑰园物业进行采访,物业工程部孙经理告诉记者,程大爷楼上无住户,供水管道阀门是关闭的,管道破裂漏水的情况,根本不可能出现。

  那么,程大爷所讲的半夜漏水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孙经理与记者一起实地查看,记者在现场发现,程大爷楼上房间未装修,仅有阳台铺设地板砖,程大爷所说的漏水管道在阳台西侧位置。

  渗水现象确实存在过,但工程部已对其修缮,防水实验也成功完成。孙经理说,这次渗漏由程大爷自己造成,程大爷对工程部的防水实验不放心,他在做排水尝试时忘关阀门,水从二楼阳台溢到客厅,进而下溢。

  事发第二天,工作人员前来查看,但房顶未干,修复起不到效果,只能往后推迟,当维修人员再次前来时,却遭到了程大爷的拒绝,孙经理说。

  在记者协调下,孙经理承诺尽快为程大爷将房屋修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