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公安局帮村民找到失踪五年的儿子

2015-05-15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真没想到,儿子还活着,真没想到,儿子找到了,我们去大连见着儿子了,他很好!我们不知怎么感谢人民警察啊!你们可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啊!没有警察的帮助我不知什么时候能见着儿子啊!......”这是在平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公室,刚上班,就接待了三位村民,他们对民警说不尽的感谢。

  原来,近日,该局刑警大队通过高科技警务,多方联系,帮助平原县王凤楼镇艾庄村的艾新朋夫妇找到了失散5年的儿子,两位老人去大连见到儿子后,回来就找到村支书,第二天一大清早,他们就一起来到县局刑警大队道谢。并说还准备了锦旗暂时没做好,人先迫不及待的来了。因为,他们知道刑警的队员们也一直在牵挂着他们。

  事情是这样的。2015年3月15日上午10时许,正是星期天,平原县王凤楼镇艾庄村的艾丽娜来刑警大队,当时是民警殷培聪值班。报案人说她哥哥艾敬失踪5年了,一直没有给家人联系。

  失踪人艾敬,今年26岁,5年前在北京打工,那时常与家通电话,后来去了长春,再以后就没再接到电话,到现在整5年了音信全无了,在2010年还报了失踪人口。

  值班民警马上查询了全省失踪人口,确有此人。同时,民警帮助查询所有信息,没有找到任何活动迹象。值班民警马上上报立案,安慰报案人说:“请您放心等待吧,侦案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一定会帮助您找到亲人。”

  立案后民警一直没有放松帮助寻找,却如大海捞针,办案民警集中精力查找案情的线索,终于发现艾敬在大连的迹象,民警殷培聪突然想到大连公安局的同学宋崇,他马上给同学打了电话,同学立刻帮助查询,发现艾敬确实在大连办理过暂住证,有了这个消息,刑警队员及时与艾敬的家长联系,两位老人听到消息就哭了,他们说:“活着就好!活着就好!总算是有消息了!”

  几年来,艾敬的父母度日如年,寻子心切,害怕儿子遇害。这回有了儿子的消息,父母愿意马上去大连亲自找儿子,可是,大连如此之大找到艾敬谈何容易。刑警队马上联系了大连公安局,由殷培聪的同学宋崇亲自接待,由大连公安局一起帮助他们找儿子。就这样他们二老去了大连,大连公安局接待了他们,由宗崇带领着他们,开始寻找。先是找到一家工地,那里说,人来过,又走了,不知去哪儿。他们继续寻找。经过2天的不懈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家房地产公司,终于找到了艾敬。艾敬做梦也没有想到父母会找到这来,一家人突然团聚,激动的抱在一起泪如雨下。在人民警察的帮助下,两位老人终于找到了失散5年之久的亲生儿子。

  回来后,两位老人还没有回家就找到村支书,第二天一大早,两位老人在村主任的陪同下就来到县局刑警大队,村主任说不尽的感谢,两位老人更是感动地泪流满面。

  在这民警提出劝告:希望在外务工人员,如果不能常回家看看,那就多些电话联系。如今电话很方便,即使家人直接联系不上,也有村委会或其他亲人,无论如何,不要让年迈的老人太牵挂。在这人民警察祝愿所有老人和子女都和谐平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