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一座楼、一条路“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旅游推介会举行

2015-11-16 22: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大众网福州11月15日讯记者 马宝涛)11月15日下午,作为2015年境外旅行商(福建)采购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省用一杯茶、 一座楼、一条路来推介“清新福建”。

  福建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致辞

  本次推介会分《韵茶飘香》《土楼人家》《海丝梦寻》三个篇章循序展开,以福建丰富的茶文化旅游资源、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和深厚客家文化,以及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的独特历史人文等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资源完美演绎“何为清新福建,为何福建清新”。

  福建省旅游局通过视频演示、文艺表演、专家推介、新媒体场内外互动等方式,多层面展示福建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与产品。

  茶艺表演:《韵茶飘香》

  国际旅游学会主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聘咨询师、著名国际旅游服务与营销专家、福建旅游产业发展咨询专家阿拉斯泰尔·莫里森教授作为推介嘉宾,以《清新福建:它是你的那杯茶》为题,向国内外旅行商作福建旅游资源做总体推介,他用“10T”形象概括了福建旅游资源特色,即:茶(Tea)、土楼(Tulou)、纽带(Ties)、潮汐(Tides)、台湾(Taiwan)、庙宇(Temples)、森林(Trees)、温泉(Thermal)、热带(Tropics)、交通(Transportation)。

  阿拉斯泰尔·莫里森教授现场推介

  土生土长的客家妹子、福建资深主播项晖则突出推介了福建土楼的独特建筑工艺和深厚客家文化底蕴,介绍了福州三坊七巷、闽南红厝、漳州云水谣以及朱子文化、闽都文化、妈祖文化、闽南文化、海丝文化、客家文化等历史民俗人文景观无可替代的美好体验。

  “一座楼”推介以福建土楼为代表的福建独特建筑工艺

  今年领衔“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国首位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的航海家翟墨则专门推介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独特“海丝”旅游文化,他表示欢迎各国的朋友来福建领略山海交融之美,感悟海丝文化精髓。

旅游推介会现场

  据了解,参会的134名国际旅行商和35名港澳台旅行商全部是由国家旅游局邀请来参加“2015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各国各地区重点客商,主要来自欧美、东南亚、东亚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其中欧洲国家有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德国、瑞士、英国等国家,东亚主要有日本、韩国,东南亚主要有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等国家,这些国家和地区总体上经济发达、出游率高,所来的旅行商均是世界知名、经营渠道多元、输送客源能力较强、且对福建感兴趣的境外旅行商。他们此次作为买家参会,对拓展福建的海外旅游市场,打响“清新福建”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接受全国网络媒体专访

  作为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整场推介会只用“一杯茶”、“ 一座楼 ”和“一条路”来进行串联, “福建资源那么多,为什么只推介‘三个一’?要推广旅游,我们要有针对性,我们福建用‘三个一’来推广,看似简单的三个一,已经涵盖福建的方方面面。”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接受全国网络媒体专访时说,“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很重要的三个起点城市之一,国际旅游节有国际味,旅游味,我们还进行全省联动,还在区域进行联动,我们游客可以在这样美好的时节,更多地了解‘清新福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