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台湾创业园打造两岸“创客”的共同家园

2015-11-09 21: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宝涛

平潭台湾创业园一角

创业青年在平潭台湾创业园参观

平潭台湾创业园工作人员向“清新福建海丝行”采访团介绍创客空间发展模式

  大众网福建平潭11月9日讯(记者 马宝涛)9日,全国网络媒体“清新福建海丝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福建平潭,活动第二站来到平潭台湾创业园。

  平潭台湾创业园位于福建平潭自由贸易区金井湾片区,2012年5月开工建设,今年8月竣工并交付使用,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3万平方米。据平潭台湾创业园的管理运营公司——平潭自由贸易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招商部负责人陈小燕介绍,截至2015年10月21日,已登记入驻平潭台湾创业园的机构共432个,其中创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类10个,技术研发及技术成果转化类260个,跨境电商类22个,企业总部及社团类140个。

  据了解,平潭台湾创业园规划有四大功能区,即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区、跨境电商园区和企业总部。“平潭台湾创业园的目标是为两岸青年搭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创业平台,发展成为省级乃至国家级以创新创意为特色的两岸青年业者的共同家园。”陈小燕说。

  “创新、创意、创业,汇聚创客力量;融资、融智、融合,构筑共同家园。和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旋律,借助平潭综合实验区和自由贸易大开放、大开发的强劲东风,平潭台湾创业园正在打造两岸青年创业者共同的家园。比如,两岸金桥众创空间入驻仅两个月,已组织数十位台湾青年到平潭创业园进行培训、政策解决及相关活动,11月份,他们还将分两批组织200位台湾青年来这里完成创业培训,并引进8家台湾创业企业入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